Files.list等stream类出现Too many open files解决方案

本文最后更新于:1 年前

问题场景

在撸博客后台代码时,整个采用了无数据库的设计,所有信息都基于文件系统,在涉及到遍历一些文件信息时,用到了java.nio.file.Files类,使用了Files.list来进行遍历。但是对于Files.list这类stream方法,资源不进行关闭,时间一长就会出现Too many open files错误。

解决方案

使用try with resource来自动释放资源。

未改进写法:

1
2
3
...
Files.list(path).forEach(...)
...

改进后写法:

1
2
3
4
5
try (Stream<Path> fileList = Files.list(path)) {
fileList.forEach(...)
} catch (Exception a) {
......
}

这样在使用Files.list时就会自动关闭打开的文件,防止出错,同理也可以用在其他继承了AutoCloseable的类上,后续遇到在整理。

结语

对于代码的效率和合理性,还是需要考虑的,否则前期测试看不出问题,时间一长后悔都来不及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