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新装MySQL密码初始化以及开启远程连接

本文最后更新于:8 个月前

准备条件

确认安装MySQL,此处的MySQL通过apt intsall mysql-server安装。

重置密码

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行进行重置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# 登录mysql
mysql -uroot -p
# 若上述命令报错验证错误,则按照如下命令查看默认分配的用户名密码:
cat /etc/mysql/debian.cnf
# 利用上述的用户名密码重新进行登录即可
# 切换数据库
use mysql
# 创建远程连接用户
CREATE USER 'root'@'%' IDENTIFIED BY 'mysql密码';
# 授权
grant all privileges on *.* to 'root'@'%';
# 更新root@localhost密码
ALTER USER 'root'@'localhost'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'mysql密码';
# 刷新权限
flush privileges;

修改配置文件

需要注意,如果是要在其他机器上访问MySQL,需要将/etc/mysql/mysql.conf.d/mysqld.cnf中的bind-address属性修改为0.0.0.0

1
bind-address		= 0.0.0.0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