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个人年度总结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2 分钟前

2022年终总结

摆了一年大烂!

意料之中,毫无意外。

回顾这一年,唯一做到的就是那就是多感受生活吧,少点宅,多点野,还有啥?得回忆回忆……

2022小事记

不加班的周末

这一年少了不少没日没夜的加班,头发掉的少了,周末也有时间出去晒晒太阳。

还有比较不错的是,春夏季节天气不冷,可以拎着自行车,绕着海河漫无目的的骑,看看靠着栏杆拍照的漂亮小姐姐,
也有津门大爷站在桥上扎猛子,才知道海河的水草是一些大哥大姐穿着救生衣在河里捞的;
凡到周末,总会有人在海河岸边唱歌直播,虽然我不行,但我觉得他们唱的也不咋地,不过坐台阶上听几首也还算不错;

|===——-> 30% 学有所成进度30%

抓住了年根尾,开始学一些新技术,终于让B站发挥出了他该有的作用:网课App。
最后一个半月还跟了40多节课程,不得不说双哥讲的真不错,在一系列的直线任务中,
看到了好多稀奇八怪的知识,感觉还蛮有意思。虽然年底才开始,但是目前看来还有坚持下去的动力
(还是双哥讲的太好了!!!)

“杨过”正是在下!

12月份全国疫情政策大开放,新冠病毒防不胜防,还是没能坚持到决赛圈,12.15变成了小阳人,
难受是真难受,全身上下肌肉疼,躺着不是坐着不是趴着也不是,心率嘎嘎跳到120,发烧是肯定发烧,
也懒得测多少度了;好在发烧一天就好也算是奥密克戎手下留情,就是后期的咳嗽难受了好多天。

一起嗨皮

然后就是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嗨皮的日子。

逛商场累了能在星巴克一人一杯聊一下午;随手买的刮刮乐竟然还能中100块?国图津湾文创空间是一个适合学习也适合打卡的网红图书馆,
确实也值得去看一看;还有老戏骨范伟演的断桥在故事上真就不咋样;还有不少的美食也挺让人怀念,大虾、烤肉、火锅、……;也算是这一年做的有意义的事了。

一起玩乐

和老朋友也有蛮多有意思的事。

清明假期还有机会去了次欢乐谷,第一次在白天挑战雷霆之锤和峡湾飞龙,和晚上去是完全不同的体验;
要切记不要买园区外面买的劣质雨衣,玩激流勇进的时候会被灌一鞋子的水,烦得很;
海盗船站下面看小case,上去之后失重感来的比大摆锤和过山车来的还刺激;再去鬼屋,完全顾不得怕是什么(是不是因为黑啥也看不见),摸黑走才是最大的挑战;
不过站在跳楼机下驻足很久,也还是没勇气去玩一圈,就更别说在那么高的地方的旋转飞椅和蹦极了;
还有很多之前没体验过的项目大多也都很有意思。

高中同学

疫情下的三年,总是聚不到一块去,在国庆却意料之外聚到一起,几年不见,有不少成家立业,有的长肉了,
有的原本欢脱现在变得安静,有的原来䒑〇现在依旧䒑〇,还有几个没见找冲了好几年的不知道过年回家能不能聚上一聚。

还有哪些兄弟们

这事是在年后了,因为疫情相关原因,时隔四年之久,终于见到了当年一直在一起的两个兄弟,就还是当年的感觉,熟悉、亲切、
放松,无话不谈,侃东侃西,过程也无需多言,自在心中。

2022大事记

2022无大事,家人、自己、亲朋好友身体健康就好,剩下的都不算什么大事,工作上的成果再多也都谈不上大事,
活着就还是把重心放到生活

2023年度计划

去年的目标有点夸夸其谈,回顾下来只有空虚,今年来点实际的、能实现的小目标。


在之后的工作、生活中,我最希望的还是能不忘初心,所以首先是自身发展方面的,第一点先来编程技术的学习:

  1. Spring系列框架
  2. Java多线程、设计模式和其他基础但又深奥的内容
  3. 数据结构相关,比如MySQL的B+树
  4. Elasticsearch这些之前没有见过的东西
  5. K8S,需要啃的难点

不贪多,先把这些学到手再说。

第二点就是丰富下自身的知识储备,最近看了基本还可以的书,感触颇多,读书确实能使人充实,今年再读几本好书:

  1. 此处先空余,毕竟看的多了对之后要看什么书的想法会发生变化,之后以书单形式整理

第三点,就是自己的博客文章了,去年的目标每周一篇,但回顾下来每个月都平均不到一篇,那今年的目标,就是25篇,总不算多了,做起来也不算有压力。


其他生活类的目标或计划,还沿袭去年的吧,其实也无可厚非,毕竟只要活的开心,就一切都好。

结语

保持初心,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为任何事物所裹挟,是第一原则,在此原则上,好好地生活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